枕凹嗷

未来无限可能,我只管超越自己

如果萧瑟的性格是活泼的(八)

  “自不自信赌过就知道了。”中年文士右手一挥,远处红木桌子上的骰蛊已经整个地向他飞了过去,稳稳地落在了他的手上。


        “隔空取物?”唐莲微微皱了皱眉。


        “江湖术士拿来变戏法的功夫你也用。”萧瑟倒是一脸不屑,自顾自搬了条凳子慢悠悠地拖到了桌子前坐了下来,回头看了一眼唐莲,发现他仍在发呆,只能无奈地用力拍了拍凳子。


      “怎么?”唐莲不解,问他。

  

  萧瑟翻了个白眼:“过来坐啊,你们雪月城的人脑子里除了打打杀杀就什么东西都没有了吗?”

  

  中年文士拿着骰子上下摇晃骰蛊:“一局定胜负吧,你们输了,把东西留下你们走。”

  

  萧瑟紧盯着中年文士手中的骰蛊不屑的说:“听上去很公平,至少不论输赢都不用把命留下。”

  

  唐莲一直认真的听着骰蛊里的骰子,唐门使用的是暗器,耳识都是非比常人的:“五,五,六,大。”

  

  “你们这些江湖人啊,就是没情趣,赌局,所谓就是一个赌字,早早的就知道答案了,还怎么赌啊。”萧瑟一只手撑着头,一只手慢慢悠悠的敲着桌子。

  

  唐莲看了眼中年文士:“那好,你说赌什么?”

  

  萧瑟终于挺直了身子,眼神坚定的盯着桌子上的骰蛊:“五,五,六,我买……大!”

  

  唐莲瞪大眼睛盯着萧瑟:“你……”

  

  中年文士玩味的笑着:“哦?公子可还改?”

  

  萧瑟悠悠的瞟了一眼中年文士:“不改不改,把它揭开吧大叔。”

  

  中年文士的小停顿了一下:“……那好,既然公子不改,那好……压定离手……”伸出手指轻轻的点了一下骰蛊,只是轻轻一点,唐莲却感受到强大的内力波动。

  

  唐莲天女蕊同时喊到:“不好!”见多识广的人已经认出这是佛家碎空指。白马武僧戒空曾以碎空指杀人,那人外表看着毫无伤痕,可五脏六腑却全被震碎。中年文士那一指下,骰蛊中的骰子究竟如何,现在连唐莲也根本无法猜测。

  

  “不好。”萧瑟突然站起来:“当然是不好。大叔你怎么使诈呢?”

  

  中年文士嘴角微微的上扬:“呵。公子,你还改吗?”

  

  “改?”萧瑟猛的一把抓起骰蛊:“所谓赌局必胜之法,就是相信自己自己会赢,只要相信自己会赢,那就一定会赢!”萧瑟揭开骰蛊,在中年文士的碎空指下,里面的骰子已经成了粉末,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指数。

  

  可是当外面那种的粉尘散去之后,骰蛊上的场景却让中年文士也不禁愕然。


      “这……”中年文士皱了皱眉。


        那堆粉末竟凝聚成了一个个的小圆点,在桌子上排列出了一个骰子应该有的点数,分别是……


     “五,五,六。”唐莲喜道。

  

  萧瑟双手抱胸得意的笑道:“哈哈,大叔,怎么样啊!对于这个结果你感觉如何?”

  

  中年文士站起身来,皱着眉却又笑着给萧瑟拍掌:“公子好功夫,对于这个结果,我无话可说。”

  

  萧瑟听出了中年文士话里的阴阳怪气也阴阳怪气回道:“不才不才~就是一个江湖上的小术法,也就比你那个隔空取物好点吧,对了我可不会武功,你别误会。”

  

  中年文士皱着的眉终于放了下来语气略微有点冲:“哼!我是一个遵守承诺的人,但是我还有个搭档,我不出手不代表他不出手。”

  

  萧瑟离开桌子望着停放着棺材的方向:“我们也有个伙伴,他虽然脑子不好,但是手上功夫不错。”

  

  中年文士吹了吹了拿在手里的一盏茶:“你要是知道我们是谁,那肯定不会这么说,呼——”

  

  萧瑟表现出惊讶的样子出来,但很快恢复为平静:“是吗?天外天,白发仙,想必你那位搭档就是紫衣侯了吧。”

  

  中年文士喝茶的动作停了下来转头看着萧瑟,握着腰间的剑。

  

  萧瑟只感觉一下飞了起来,自己竟被白发仙掠着走:“喂!我可是赢了的!什么意思啊!”

  

  白发仙:“既然你你知道我们是谁就应该知道我们是怎么样的人。”

  

  萧瑟此时不想暴露实力,慌乱之中瞄到了月姬冥侯,没办法了只能……

  

  “十三年前,望衣楼……”

  

  果然月姬冥侯听见这几个字急忙一跃追着白发仙。

  

  

  ……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