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凹嗷

未来无限可能,我只管超越自己

晓【观影】(一)

  

  时间线:雷无桀还没有到达雪落山庄,忘忧大师还没有坐化。

  

  观影方式:看未来,答题……

  

  观影人员:所有人。

  

  ……

  

  

  萧瑟本来还在盯着手中的茶发呆,忽然他察觉周围似乎有些许晃动,杯中的茶也因为晃动而激起水波。

  

  晃动越来越明星,本就破烂不堪的山庄此时因为晃动,已经有些木头承受不住掉了下来。

  

  萧瑟心道这破客栈迟早会塌下来急忙起身,一站起来就感觉一阵天旋地转眼前一黑,等萧瑟眼前恢复清明的时候已经身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

  

  萧瑟摸着黑一直往前走,走了一段路,周围响起一阵凌乱的脚步,原本安静的地方瞬间嘈杂了起来。

  

  “我去!我这是到了个什么地方……”  “我在家吃着饭呢,突然就到这来了……”  “媳妇!媳妇……”  “好黑啊……”

  

  萧瑟听到头疼,抬手揉了揉太阳穴,忽的一个东西滚到了萧瑟脚边,萧瑟想捡起来想看一下,才后知后觉的想到这个地方根本看不见。

  

  萧瑟四处摸了一下这个东西,发现这个东西是圆的,且很光滑,摸着摸着摸到一个凸起来的的东西‘这什么东西?按一下。’结果一按就按下去了,按下去的同时这个东西往四处散发着光。

  

  光亮竟然照满了整个空间,所有人都转头看向光线的源处。

  

  萧瑟一开始知道这里很多人之后,就认为有应该认识他的人,但没想到……

  

  “萧楚河?”/“老板!”/“楚河?”/六皇子?!”

  

  认识他的人都在这里,萧瑟意识到自己现在被‘万众瞩目’都是因为手中这个亮球,当即把球丢向别处,动作之迅速不禁让人怀疑这亮球有多烫手。

  

  明德帝见到了四年未见的儿子,竟不顾自己身份大步朝萧瑟走去。

  

  萧瑟看到迎面走来的父皇不知道如何面对就这么愣在原地,但明德帝萧若瑾还未走到面前就仿佛被什么东西隔挡住了。

  

  萧若瑾抬手敲了敲面前这块透明的阻隔物,阻隔物顿时亮起了让所有人都睁不开眼的的蓝光。

  

  等光散后,透明的阻隔物已经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蓝水晶,水晶里面有一个女孩子紧闭双眼。最重要的是,这个女孩子穿着格外清凉,胳膊和腿都露了出来。

  

  周围人一阵哗然:“竟有如此不知廉耻的女人……”  “咦~”  “小孩子不要看……”  “这人莫不是……”

  

  萧瑟趁明德帝的注意力还在那块蓝水晶上的时候转身就想跑到其他地方去,但却不尽人意的刚转身就撞到一个身穿凤凰火的憨憨少年。

  

  萧瑟揉完撞的疼的要死的鼻子抬头刚想骂几句这个悄无声息跑到他身后没礼貌的少年,骂人的话还没说出口,少年就先道歉了,少年不好意思的笑着挠后脑勺:“啊额……这位兄台实在不好意思啊,你的鼻子不疼吧?”

  

  萧瑟心里骂骂咧咧的:‘你说疼不疼,真的无话可说。’但表面虽然皮笑肉不笑但还是礼貌回道:”没事没事,呵呵呵……”

  

  说完后刚想溜,后面的水晶就裂了一丝缝,虽然只有一丝缝,但水晶无比巨大,裂缝的声音响遍整个空间。

  

  萧瑟并没有意识到这个空间与自己息息相关所以继续溜,没想到自己每走一步水晶就裂一丝缝,萧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没有继续走,水晶果然没有裂,再走一步,水晶又裂了,这次没有像刚刚那样就裂了一点点,而是直接碎了开来。

  

  里面的女孩子因为水晶的碎裂而出来了,但她没有随着水晶的倒下而倒下,而是直挺挺的站在碎成一块一块水晶的中间。

  

  明德帝看着萧瑟躲着自己,心里虽然不舒服但想到自己四年前的所作所为也就没有再朝萧瑟走去。

  

  萧瑟终于松了一口气,但他总感觉有一道恐怖的目光正锁定着自己,朝站成一堆的皇子那一看目光又没有了。

  

  过了许久,这个空间也没有其他动静,所有人都开始变得不安起了,开始寻找着出口。

  

  司空千落东看看西看看对这里十分好奇:“阿爹,这里到底是哪里啊?它是怎么把所有人都带来这的?他……”

  

  司空长风非常无奈,他也不知道啊,偏偏他女儿一直在问,忽然他想到了还站着原处的女孩,这里所有人只有这个女孩最奇怪,一开始出现在水晶里,且着装奇异。

  

  司空长风走到女孩面前仔细端详着她,这个女孩除了前面有些奇怪和站着不动以外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长相是人的长相,身高也没有奇怪的地方,而且没有任何内力波动,应该没有能力把这么多人带到这来。

  

  这时司空千落调皮的从司空长风旁边把头搭在司空长风肩膀上:“这个女孩子好好看呐!”夸完后,司空千落因好奇用手指戳了戳女孩子的脸。

  

  戳完后,一直闭着眼的女孩子终于睁开了眼:“天命之人成功激活系统——”冰冷的声音没有任何感情。

  

  所有人都望向女孩子这边:“怎么回事?”

  

  女孩子说话的同时,萧崇原本只能感受到一丝光亮的眼睛竟然恢复了光明,萧崇不可置信的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我……我能看见了!”语气十分激动。

  

  萧若瑾也不再看着萧瑟那个方向了,回头看了自己失明十几年的儿子,语气虽然没有一个父亲该有的欣喜但还是能听得出高兴的:“真的吗?崇儿?太好了。”

  

  萧羽感觉今天是最糟糕的一天,不仅看见了消失了四年的萧楚河,还得知二哥恢复了眼睛,但是愤怒不能表现出来,毕竟萧若瑾在场:“真的吗?二哥……那可真是太好了……”语气没有感觉到任何好气。

  

  女孩子走又继续说话:“二皇子,你的复明只是暂时的,仅限于这个空间——”

  

  萧崇闻言原本兴奋的心情瞬间被泼了一盆冷水:“是吗……”

  

  萧瑟原本也是挺开心的,听到这里,二哥依然没有真正的复明,不禁大声问那个女孩:”所以,是你把我们弄到这里来到的,你的目的是什么?”

  

  女孩子机械一笑:“哈!六皇子别慌,我知道你在担心你二哥的眼睛,我先介绍一下——”

  

  “我是这个1798号平行空间的管理机器人,代号为‘瑜00096’你们可以叫我为瑜96。把你们带来这里是为了让你们了解未来——”

  

  雷无桀早就想说话了,现在听到她的结介绍更是迫不及待:“喔!那,那我以后成为剑仙了吗?是不是很厉害!”

  

  “系统级别为一级,还不能回答你这个问题,但是此次就是未了让你们了解未来,相信你会知道的——”

  

  ”哦~什么是一级啊?”雷无桀想了一下继续问道。

  

  瑜00096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抱歉,我听不明白。系统级数过低,是否升级——”说完女孩面前凭空出现一个台子,上前看去,台子表面有两个按键,分别是:是与否。

  

  ……

  

  

  

  

  

  

  

  

  

  

  

  

  

  

  

  

  

  

  

  

  

评论(16)

热度(364)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