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凹嗷

未来无限可能,我只管超越自己

晓【观影】(三)

  瑜0098不合时宜的掀开那块布宣布幸运随机人:“不必意外,抽到的就是他,萧楚河,不,现在应该叫他萧瑟——”

  

  一道从天而降的强光照在在萧瑟身上,所有人都朝他看去,因为强光的缘故,萧瑟全身都好像发着光一样,加上萧瑟原本就绝色的样貌,此刻仿佛是仙人临世。

  

  所有人都很震惊,消失了四年的六皇子,竟然此刻出现在这,且坐在百姓的那一堆位置上。

  

  “他就是永安王萧楚河?”  “他怎么出现在我们这一堆里?”  “兄台,你是不知道吗?他现在已经被贬了,怎么可能有资格坐前面?”  ……

  

  萧凌尘因为这个题目的缘故心里不大好受,但依然强装淡定的调笑:“萧瑟,这可不是我乌鸦嘴,而是命中注定啊!”

  

  “闭上你的嘴。”

  

  瑜0098笑吟吟的飞到萧瑟旁边:“所以,请你现在说出这道题的答案——”

  

  萧瑟低头沉思了一会,随后坚定的抬起头:“我不管别人怎么想,我的答案依旧和四年前一样,我相信琅琊王叔绝不可能谋逆!”

  

  “好!既然如此,我告诉你这道题的正确答案就是……如你所说,琅琊王案乃冤案——”瑜0098这一句话向所有人宣告,琅琊王这一案乃误判。

  

  明德帝虽早就意料到这题的答案,但此刻亲耳听见这一案乃是冤案时,心脏都仿佛停止了,又回想到了琅琊王自刎时唤他的那一声哥哥,只感觉现在已经喘不上气:‘弟弟,

  

 我有悔……’

  

  萧瑟看向明德帝心中心绪万千:‘他会怎么想?”

  

  “明德二十二年春,明德帝萧若瑾下了罪己诏,承认了琅琊王萧若风一案乃冤案——”瑜0098向所有人讲述这一案的未来,说完飞回了蓝水晶顶上。

  

  “我就知道琅琊王怎么可能谋逆!”  “所以琅琊王白冤死了?”  “明德弟当时就应该相信他弟弟!”  

  

  “你们这群刁民都住口!”一些士兵正在压制着百姓的议论。

  

  瑜0098帮士兵堵住了这些议论的百姓的嘴:“各位!现在是观未来的时间,你们可以讨论这件事情,但请不要说不好的话,否则禁言两个时辰。六皇子萧楚河,你答对一题积三分,十分即可得到奖励——”

  

  只见萧瑟头顶凭空出现漂浮的数字叁,众人都在感叹这瑜0098的力量。

  

  司空长风问了瑜0098一个问题:“瑜姑娘,长风有一个疑问,先前我站在你周围的时候,并未感觉到你周围有内力波动,我想知道你究竟有什么能力可以操控这么多东西?”

  

  “等级较低,我还不能回答如此深奥的问题,你可以等等级高时,再问我这个问题——”瑜0098回道。

  

  接着,瑜0098介绍着接下来的事:“我们现在先不答题,我们玩一个游戏——”

  

  雷无桀这个不懂就问的性格在此刻展现了出来:“咦?玩游戏和关未来有什么关系?虽然我挺乐意玩游戏的。”

  

   远处的李寒衣看着这个多年未见的傻弟弟无奈扶额吐槽:‘虽然说不懂就问的性格挺好,但是后面那一句是什么鬼?不知道这里全都是人吗?我把小桀交给雷家,他们就是这样教的?憨死了。’

  

  瑜0098依旧没有回答问题:“抱歉,等级较低,我还不能回答如此深奥的问题——”

  

  萧楚河和萧凌尘在第一题过后,就一直在想着第一题的最后答案,根本没有注意到外界发生了什么。

  

  瑜0098闪现在萧瑟和萧凌尘旁边,轻声安抚平他们现在的心情,没有让其他人听见:“六皇子,小琅琊王,我明白现在你们的心情,但最后的结果是好的,琅琊王并没有遗臭千年,带着谋逆的标签死去,我把你们带到这个空间,并不是只为了让你们晓未来,也是为了抚我的意难平,你们放心,只要你们后面表现良好,我可以复活一些人。”

  

  萧瑟与萧凌尘心中一惊,没想到这个没有任何内力波动的姑娘如有如此大的能力,虽然心中有一丝不信,但好歹心情好起来了。

  

  “这个姑娘怎么在一瞬间就出现在萧楚河旁边了?”  “他们在说些什么呐? ”  “她也太厉害了吧,他是鬼吗?”  “这莫不是已经飞升了的神仙?”……

  

  瑜0098闪现回了蓝水晶顶上:“好了,现在我为你们介绍这场游戏的规则——”

  

  “首先,我已经在这个空间投放了两百个小块的蓝水晶,你们可以仔细的寻找,找到最多的人,可获得奖励,资源需要,这场游戏只有部分人可以参与——”

  

  “什么游戏啊?还以为我们也可以玩呢,估计又只有那些当官的才有资格玩了……”  “就是啊……”  ……

  

  “接下来我念到名字的便是可以参与此次游戏的人。萧楚河、雷无桀、唐莲、叶若依、司空千落、叶安世、萧崇、萧凌尘、萧羽、天女蕊、李寒衣、赵玉真、姬雪、沐春风、华锦。这些人物都是此次观影的重要人物——”

  

  “果然都没有我们这些百姓的,全都是名门公子……”  “怎么还有几个这么厉害的?那不是胜利都归这些剑仙所有吗?”……

  

  “游戏过程中所有人不得使用内力,轻功等武功,接下来有十个从百姓堆里选出来的幸运人士。刘子捷、欧玉纷、林翠芳、叶有钱、李水秀、邓如花、周恩君……”(打省略号是因为真的编不下去了,名字都是随便编的)

  

  “原来还有我们百姓的份啊!”  “唉,没有我的份呐!”  “这些人都没听说过。”  “我们的村花的邓如花竟然被点到了!”  “我弟弟叶有钱也被点到了!”   “隔壁村的那个……”……

  

  很多人都在炫耀自己认识这些被点到名的人。

  

  

  

  

  ……

  

  

  

  

  

  

  

  

  

  

  

  

  

  

  

  

评论(17)

热度(1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